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
人类追求卓越的最高奖赏不是你得到了什么,而是一路上你成为了什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成功的三维量度  

2007-10-23 13:41:43|  分类: 智慧点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个人在世上所占据的位置,需要用一种量度来测量。决定一个人成就大小的就是他对外界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,我们就从这个角度出发考察成功的量度。

    一个人的活动是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进行的。有些人一辈子生活在一个地区,视野也只是在本地区徘徊,所以他影响的空间范围也只是限于本地区。而有些人的视野却能超越地区的界限,其活动可以波及到整个国家,甚至全世界。影响的空间是一个人作为大小的量度之一,称之为广度。

    人与人之间人生高度的差距更是巨大。对于人生高度的认识,便是看行为是否脱离了具体、局部、眼前的限制,是否具有抽象、全局、长远的特征。因人生高度的不同,决定了他是一位不朽者,还是短期影响者。

    真正产生实质性作用的,是一个人对社会进程的影响。

    人总是在触动原有的生存状态、寻求新的出路的基础上发展的。所以,只有打破了现状、突破了前进阻碍,打开了社会发展新的远景的人,才是社会潮流的引领者。这种量度就是创造性。创造性大小也有很大差别,个别伟人建立了人类全新生存状态的基础,彻底使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而其余的精英则是在这种大潮流中具体打开每一扇门的人。

    广度、高度与创造性是成功的三维量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