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
人类追求卓越的最高奖赏不是你得到了什么,而是一路上你成为了什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目标、工具、方法之间的关系  

2008-06-17 14:34:42|  分类: 交流论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人比人得死,货比货得扔”,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”,这是我们再熟悉的话不过了,我认为:人不要去和别人比,应该自己与自己比。首先人必须要有大的梦想、有明确的目标,然后找到“良好的工具”、“可行的方法”去做,看看今天有没有比昨天进步,明天有没有比今天进步,后天有没有比明天进步......而且必须持续不断,哪怕每天只是进步一点点,最多十年,如果你还没成功来找我!

这三者的关系(目标、方法、工具)我认为是这样的,目标明确了,工具也很好,如果方法不对,你会走很多很多不该走的弯路,因为我们一辈子的时间是有限的,折腾不起;再者就是方法对了,使用的工具也很好,但是没有明确的目标,乱走一气,因为你要去哪里你都不知道结果永远也不会成功,就好象你是位神射手,你使用的弓箭是世界一流的,你的技巧方法也是一流的,但是就没有靶子,或者把你的眼睛给蒙上,箭往哪射呀?因为我们一辈子的时间是有限的,折腾不起;还有就是目标有了,方法也不错,但是你使用的工具不行,就太落后了,比方说大家都确定去美国旧金山,目标明确了,路线也对了,但是很多人都选择开宝马、开奔驰当着去旧金山的工具,还都感觉良好,认为他们使用的工具非常好,结果我想问问,你们的宝马、奔驰行吗?连鼓浪屿都到不了,因为我们一辈子的时间是有限的,折腾不起啊!奉告诸君,今天你想立业,你想成功,明确的目标、良好的方法、快捷的工具,这三者一个都不能少,缺一不可!因为我们的责任、我们的使命所在,大到对整个国家社会,小到我们的父母、妻子儿女,因为我们一辈子的时间是有限的,父母所剩下的时间更是有限的,作为父母都望子成龙、望女成凤,他们都想在有生之年亲眼看到子女飞黄腾达,所以,孝顺不能等,成功不能等!

以上纯属个人观点,朋友们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多多指教、多多交流和探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赵山铭写于厦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