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
人类追求卓越的最高奖赏不是你得到了什么,而是一路上你成为了什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步改变你的生活  

2012-10-03 19:46:27|  分类: 教育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毋容置疑,改变是一件好事,但在你剩下的岁月里还有多少时光可供你去重塑自己呢?

“改变”常令人感到害怕,常被人认为是不可能的,常被人认为是无法逾越的障碍。

下面我想要与你分享的便是能让你在今天就能够改变生活的5种方法。


1 、不要去做(一些事情)
       想要一个全新的开始的最好方式就是停止去做某事。工作离不开有意义的生活,就像大自然离不开空气那样。

比如也许就在几周前,你辞掉了一份工作,至今在你的脑子里应该还是那些熟悉的同事和熟悉的一切,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要把注意力放到其它的事情上去。

现在你需要考虑的就是:接下去我该做什么?不该做什么?


2 、开始去做(一些事情)
         开始去做一些事情,可以是任何一件事。你可以浅尝辄止,然后永远也不去做这件事。

你的生活就是一次实验,一出戏,一次漫步。

关键不在于你的实验是成功了几次还是失败了几次,而在于你总共做了多少次实验。


3 、用心思考
         麻烦缠身?你的头脑不是你的朋友,你的心才是。

在瑜伽中有一种说法:你的身体会记得,指的就是“心”。

让身体动起来,你的头脑就会跟着动起来。原地不动,你的头脑就会慢下来,“心”就会死去。


、摒弃借口
       你常用的借口是什么?

       我办不到,因为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 我有孩子要照顾。

       我负担不起。

       我怕得要死。

       经济环境不景气。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。


      女人爱找借口,男人自食愤怒之恶果。你是否就是这样的人呢?在别人的博客评论区里为自己作辩解;还是关闭电脑,走出家门去尝试一些你从未做过的事?你会怎么做?


、 学会选择、学会放弃
       如果你马不停蹄地在尝试着,试着放轻松点,不要那么卖力。如果你不停地投递简历却没有得到一份工作,那就不要再发简历了。如果你无法接受自己失业了这一事实,那就自己去当老板吧。如果你无法挣到足够的钱,那就不要拼命想着挣钱,让自己快乐起来就足够了。如果任凭你怎么努力也还是不管用,那就不要再去努力了,说明这条路根本是不通的,选择不对努力白费!让自己“静”下来,好好思考一下,目标够明确吗?使用的“工具”正确吗?方法对头吗?

花些时间打理打理你家的花园吧、去溜溜狗吧、看场电影吧、吃块蛋糕吧、睡个好觉吧。

当你放弃了你原本以为不会放弃的事情时,答案自然会被你找到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