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
人类追求卓越的最高奖赏不是你得到了什么,而是一路上你成为了什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污染的空气为何是一级致癌物!】  

2013-11-07 02:56:13|  分类: 健康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污染的空气为何是一级致癌物!】 - 精彩人生 - 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 
近日,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报告,首次指认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,并视其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。虽然空气污染作为一个整体致癌因素被提出,但它对人体的伤害可能是由其所含的几大污染物同时作用的结果。

 

1.PM2.5(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.5微米的颗粒物)

2010年,室外空气中颗粒物污染成为全球第7大死因,中国第4大死因,全球超过300万人死于该污染引发的各种疾病,其中中国有123万多人因此死亡,2400多万人减寿。每年有近200万过早死亡病例与PM2.5等颗粒物污染有关。

伤害器官:

对颗粒的长期暴露可引发心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以及肺癌。当空气中PM2.5的浓度长期高于10 μg/m3,就会带来死亡风险的上升。此外,PM2.5极易吸附多环芳烃等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,使致癌、致畸、致突变的机率明显升高。

 

2.PM10(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)

PM10中除了包含PM2.5这样的细颗粒物,还包括一些直径介于2.5微米和10微米之间的颗粒,这些颗粒有的沉积在上呼吸道,或进入呼吸道的深部,但无法进入细支气管和肺泡,故危害程度不及PM2.5,但仍属于空气污染的主要危害。

伤害器官:

可吸入颗粒物被人吸入后,会累积在呼吸系统中,引发多疾病。粗颗粒物可侵害呼吸系统,诱发哮喘病。若吸入大量的可吸入颗粒,可以导致呼吸系统病症,例如气促、咳嗽等,并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统疾病,损害肺部组织。

 

3.臭氧

每年全球有70万人死于因臭氧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。若干项欧洲研究报告称,对臭氧的暴露每增加10?g/m3,日死亡率上升0.3%,心脏病增加0.4%。目前它是欧洲最为令人关切的空气污染物之一。

伤害器官:

臭氧具有强烈的刺激性,吸入过量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,主要刺激和损害深部呼吸道,引发哮喘、降低肺功能并引起肺部疾病,并可损害中枢神经系统,对眼睛有轻度的刺激作用。臭氧对人体也有致畸性,母亲孕期接触臭氧可导致新生儿睑裂狭小发生率增多。

【衷心感谢赵老师以上的分享,欢迎您随时咨询:15980818400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