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
人类追求卓越的最高奖赏不是你得到了什么,而是一路上你成为了什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心无二 大小何别  

2015-10-22 21:15:37|  分类: 智慧点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心无二  大小何别 - 精彩人生 - 赵山铭(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?!)
有一位信者问禅师道:“同样一颗心,为什么心量有大小的分别?”
禅师并未直接作答,告诉信者道:“请你将眼睛闭起来,默造一座城垣。”于是信者闭目冥思,心中构画了一座城垣。信者:“城垣造毕。”
禅师:“请你再闭眼默造一根毫毛。”信者又照样在心中造了一根毫毛。信者:“毫毛造毕。”
禅师:“当你造城垣时,是否只用你一个人的心去造?还是借用别人的心共同去造呢?”信者:“只用我一个人的心去造。”
禅师:“当你造毫毛时,是否用你全部的心去造?还是只用了一部分的心去造?”信者:“用全部的心去造。”
于是禅师就对信者开示道:“你造一座大的城垣,只用一个心;造一根小的毫毛,还是用一个心,可见你的心是能大能小啊!”
(稿件:石峰岩寺正藏法师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